【老人與海】書中佳句



【老人與海】書中佳句

  1.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 ,但是不能被打敗。(第148頁)
  2. 每一天都是一個嶄新的日子,走運當然很好,不過,我寧可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得分毫不差。這樣,等到機會來臨時,我就有充分的準備了。(第46頁)
  3.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。(第95頁)
  4. 老人自言自語地告訴大魚 :「 雖然我替你感到可憐,但是這是一件無奈的事,我必須戰勝你,抓到你,我更必須咬緊牙關,忍受身上的創傷和苦痛,來對付你,不在乎我能支撐多久,只要盡最大的能力!魚阿!我是一個憔悴的老人,希望你不要敗給了我,用你的全力來迎接我的挑戰吧!」(第106頁)
  5. 「半條魚阿!」他說:「你曾經是條完整的魚,我真後悔出海那麼遠,把我們兩個都害慘了。但是我們也殺了很多條鯊魚,你和我ㄧ起殺的,而且還傷了很多條哩。老母魚啊!你曾經殺害過多少魚呢?看來你頭上的那個長矛並不光只是好看而已的呀。」(第208頁)
  6. 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。(第148頁)
  7. 對事情不抱什麼希望是件蠢事,老人想,甚至是種罪惡。他想,不要去想罪惡吧。不談罪惡已經夠麻煩了。事實上,我一點都不了解什麼是罪惡。我不了解罪惡,也不相信罪惡。也許殺死一條魚是罪惡。即使我殺死牠是為了求生存,以及為了養活許多人,那也是有罪惡的。這樣說來,每件事都有罪了,不要去想這些了。現在再來談罪惡已經太遲了,何況總會有人為犯罪而得到報應的,讓他們去想好了。你生下來就是魚一樣。(第158頁)
  8. 我也許不如我心中那麼壯,不過我知道很多竅門,而且我有信心。(第15頁)
  9. 他知道謙遜並不丟臉,也無損於真正的自尊。(第5頁)
  10. 對事情不抱持著希望真是很愚蠢。(頁84)
  11. 他強忍著所有的痛楚,打起剩餘的精力以及他失落已久的驕傲,和那條魚相周旋。(第74頁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是怎樣檢查孩子的作業呢?很多家長後悔知道晚了!

故事很短,卻說出了人性!